?創新創業是一個漸進和持續的過程,但它並不遙遠,它的種子已經播撒到瞭雪域高原,紮根於日喀則的幹部心中,上海和日喀則將緊密地合作,持續地支持、孵化和培育創新創業,期待雪域高原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成為創新創業的高原。

?在西藏這片高原上,因為海拔高,所以大傢都提醒動作要“慢一些”,但是創新創業不能慢不能等。不要認為創業很難,“唯快不破”。這次來我已經在西藏看到瞭共享單車、繁忙的外賣送餐業務等互聯網+下的新業態應用,希望更快地看到日喀則的創新創業展開新局面,下一次來有更多地驚喜。(授課專傢 翁聯輝)

上海市第十二屆人大代表翁聯輝講授《如何根據本地特點做好創新創業新篇章》


?創新創業理念的普及,創新創業教育最重要,要通過普及創業教育,在年輕人中埋下創新創業的種子,而創業教育中傢庭的教育又特別關鍵,傢庭對年輕人的創新創業精神給予鼓勵和支持將會是創新創業的極大動力支柱。

?“組織專傢送教上門,是日喀則市幹部教育培訓理念與方法上的創新,也是上海援藏模式的新探索。這次培訓內容豐富,培訓理念先進,培訓方法科學,具有很強的針對性與指導性,深得日喀則市幹部群眾歡迎,也勢將激發日喀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激情,助力脫貧攻堅工作。”(日喀則市委組織部副部長,上海第八批援藏幹部譚樸珍)


?創新創業不易,創新創業人才工作也不是一朝一夕成就。但這次上海創新創業人才專傢團送教上門是滬藏兩地創新創業合作的新嘗試,影響高遠,讓我們來看看學員和專傢們的反饋吧。


?“功夫在平時”。平時考核是年度考核的重要基礎。首先要求各個部門和單位的領導轉換觀念,平時考核是帶隊伍抓管理的重要手段,領導支持是做好平時考核工作的關鍵;二是要結合年度工作和不同崗位職責,建立健全公務員平時考核機制,科學設計平時考核指標;三是要合理設定考核周期,可以結合單位實際,采取月考、季度考等,通過領導點評,及時表揚先進,督促工作;四是考核方式方法要簡便有效管用。充分發揮電子信息系統的作用,做實做細平時記實工作,做到有據可查。


?目前有一個概念叫“科技型失業”,是指因為科技進步所帶來的失業。每一次技術革命確實都會帶來就業崗位的替代,人工智能的發展,像客服、翻譯等一些簡單腦力勞動的崗位,很有可能會被人工智能替代,但每一次技術革命也會帶來大量新的就業崗位,人工智能的發展,目前看,在基礎層、技術層和應用層,都有大量新的創新創業機會,這些機會已經創造瞭大量的就業崗位。所以,人工智能與擴大就業可能並不矛盾。


上海市創業指導專傢志願服務團副理事長


?我們講促進大學生創新創業,或者說在高校開展大學生創新創業教育有若幹基本原則,其中原則之一就是堅持創新引領創業,這就需要大學生有紮實的專業基礎,從學以致用的角度來理解創新創業、進行創新創業實踐。所以,高校在開展創新創業教育的時候,要著力化解“創新”“創業”兩張皮現象,始終堅持創新基礎上的創業,創業導向上的創新。

?“日喀則也有創新創業的土壤,但需要進一步培養意識。而且不僅是個別部門的事情,而是每個機關單位部門都需要瞭解,要用創新創業的雙創精神指導各方面工作。我們民政系統也需要,救濟、養老等領域也要運用新技術創新工作管理。我感覺時間還太少,希望多聽聽專傢的講課。我們平時忙於工作,組織部安排這樣大范圍的培訓,我們看到培訓通知上寫著上海的專傢來授課都特別高興和起勁。希望多舉辦這類活動,多給我們帶來上海創新創業方面的政策理論和創新實踐。”(日喀則民政局 簡浩)

新竹產後月子中心推薦

在高原上激發起創新創業的日喀則“高反”——上海創新創業人才專傢組送教上門專題培訓班開班


?滬藏兩地的發展,都離不開人才。人才的成長,離不開事業發展的機會和舞臺。真正的人才,最看重的是成長的舞臺、發展的空間。作為政府人才工作部門,一是要優化政策環境,向用人主體放權、為人才松綁,破除一切不利於人才發展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性障礙;二是要拓展發展平臺,積極為人才施展才華提供更廣闊的天地;三是要創造品質生活,大力提升城市生活的豐富性和舒適度,著力解決人才關心的安居、子女教育、醫療等問題。希望滬藏兩地加強交流和共勉,努力成為各類人才創新創業、實現夢想的熱土。


?高校關於支持大學生創新創業的政策,會不會削弱高校人才培養功能,使得大學生不能安心學習,請問高校如何處理這一矛盾。


?創新創業的土壤則涉及到方方面面,按照全球創業觀察組織的模型,一個地區的創新創業環境涉及到金融支持、文化及社會規范、創業教育培訓、政府項目、政府政策、商業設施、研究開發轉移、進入壁壘和有形基礎設施等九個方面,需要政府、企業、社會和個人的共同努力,將會是一個較漫長的過程,隻要久久為功,中西部的創新創業土壤定能不斷得到改善。


?專傢們在專業授課之餘,都會留出時間來回答學員們的提問,學員們求知若渴,專傢面前擺滿瞭學員提出的各類問題。這些提問既有質量又有深度,專傢也給出瞭精彩回答,一問一答仿佛高手過招。

?接下來就讓我們從本次培訓的高階課程、竹北產後月子中心推薦高手過招、高遠影響等方面來領略一下日喀則高原上的“高反”吧。

?“我原本認為醫學不是創新很多的學科,人工智能也不會替代醫生。但是今天的專傢介紹到人工智能在早期癌癥的診斷測試中已經達到95%的準確率時,我感到人工智能技術是個科技平臺,匯聚海量信息和數據,智能化地總結、歸納和演繹,對醫療診斷和醫學的發展有著重大推動作用。”(日喀則人民醫院 張奎)

?“我是從事政工工作的,上海公務員探索實踐對我啟發很大,上海已經對新上任公務員實施系統的甚至封閉式培訓,日喀則的公務員隊伍規模大,加強系統培訓雖然有難度但是對公務員能力和形象提升很有幫助。上海的公務員考核也很科學。這次課程中的人才、創新創業的課程很好,希望以後讓日喀則的企業傢、創業者也能來聽聽,一定會給他們很好的啟發和鼓勵。”(日喀則市中級人民法院 索吉)

?“我從本次培訓中收獲很多。我本人也曾有過創業的想法,竹北月子中心比較|竹北月子中心評價但是想法很朦朧,也不太瞭解創業究竟是什麼。這次聽到專傢的介紹,大開眼界,對創新創業有瞭更為深入全面的瞭解。感觸最深的是人工智能技術,原來感覺沒什麼,還遠著呢,聽瞭課以後感覺人工智能時代真的來到瞭。我平時的工作主要與教師學生打交道,感覺人工智能等技術在教育領域要更多地應用。(日喀則市教育局 閆璞)


?翁老師,您作為“吉祥”餛飩的創始人,在您的創業生涯中有什麼成功的經驗和失敗的教訓。


?在日喀則送教的這幾天,我有兩個很深的感觸,一是在藏工作的本地幹部和援藏幹部真是很辛苦,我一到西藏就胸悶頭疼,高反很厲害。在藏工作的幹部們長年在高海拔地區工作,精神崇高。二是他們工作敬業,很多幹部經常下鄉駐村工作,有的援藏幹部已經成為瞭西藏經濟、文化的專傢,介紹情況如數傢珍、侃侃而談,全身心投入到繁榮穩定、脫貧攻堅和創新創業的工作。我想向他們致敬和感謝,他們也激勵著我們上海幹部發揚奉獻、敬業的精神,爭當改革創新的排頭兵和先行者。(授課專傢 何勇)

?2018年8月15日,西藏日喀則創新創業人才工作培訓班在日喀則市行政學院順利開班,市直單位縣級幹部、相關單位科級幹部及專招生培訓班參訓學員共300人參訓,日喀則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書記、副局長、公務員局局長郭全奎同志主持開班式並作動員,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巡視員楊子春同志出席開班式並做講話,他指出此次送教上門活動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上海市委、市政府關於開展對口援藏工作相關要求的一項重要舉措,希望這次培訓工作能夠圍繞國傢戰略和兩地改革發展的大背景,進一步深化交流、互通互鑒,並向參訓學員提出瞭把握機會專心學習、學以致用指導實踐和加強交流共同提高三點要求。


?因為專註、執著和運用新技術,以及一直保持著“快樂創業”的心態,所以我創業以來還沒有失敗的教訓。


?我的成功經驗就是堅持做一件事情,用時間的積淀成為一個成功的創業者。我從1999年創業建立第一傢吉祥餛飩店鋪開始,到目前42個城市建立瞭2000多傢門店,就是在專一地做“吉祥餛飩”一件事。其間,我沒有把廠房搞成園區或者房地產經營,也沒有轉投什麼其他產業,就是堅持做好一件事情。當然我在此期間不是沒有創新或者運用新技術,我在經營中堅持做好特許經營的商業模式,目前也在應用互聯網+的技術。

帝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arrow
arrow

    steteautise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